close

  羊城晚報訊記者褚韻、通訊員羅雪蓮攝影報道:在信息交流迅速便捷的當下,郵票在不少人心中成了“古董”。19日上午,廣州市海珠區少年宮與廣州市郵政局在海珠區少年宮廣場聯合主辦“傳夢書屋”現場活動(見上圖),在愛心書籍捐贈、閑置書籍互換活動中,加入郵票文化傳播和郵件知識,讓更多孩子瞭解郵局運作、郵票收藏等有關知識。
  “只要拿來舊圖書,就可以兌換相應的‘換書券’,將喜歡的圖書換回家。”記者看到,捐贈的同學在捐出圖書時,會在書的扉頁背後貼上“傳夢書屋”的標簽,並填寫自己的夢想或者感言,然後在募捐點獲得相應的換書劵,憑換書劵進行圖書置換或以折扣價購置新書。
  活動現場還有郵政服務志願者講解“瞧我一家子(郵票產品)”、“郵票的自述(郵票歷史)”、“一封信的旅行(郵件從投寄到送達的過程)”等,向孩子們介紹郵局運作、郵票發行等知識,孩子們可購買明信片或信封進行投遞。
  “海珠區少年宮和市郵局在公益方面合作了很多年,讀書是傳播文化和夢想,郵票也同樣具有很多的文化特性,非常適合青少年去瞭解,還能夠加強親子交流。”海珠區少年宮張旭嶸主任向記者介紹此次活動的機緣。大元帥府小學六年級學生博奕告訴記者,從今年3月起,學校就組織開展前期工作宣傳。“我對郵票、寄信沒有什麼概念,回家跟爸爸媽媽一說,他們倒是很感興趣,跟我講了他們小時候集郵的故事,我覺得好有趣。”博奕說,爸爸還翻箱倒櫃找出自家收集的郵票,讓她“大飽眼福”。“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,一方面推廣讀書,增加舊書循環利用,又讓孩子們瞭解到郵票的文化特色,我覺得自己回到迷戀集郵的小時候了。”家長李女士笑著說。
  褚韻、羅雪蓮  (原標題:郵票來加盟 孩子開眼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33iitg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